效法賈伯斯 學生企業家賺百萬
更新日期:2010/08/14 20:34
(中央社台北14日電)一名英國男學生在16歲時賺進人生第一個100萬英鎊,但他說:「在我還沒賺到一億前,我是不會停止的。」


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報導,歐文斯(Christian Owens)在一年前成立自己的企業,他矢言在公司還沒賺進一億英鎊前,他不會停止創業。


這名學生企業家在14歲時,用自己的零用錢成立了第一個企業Mac Box Bundle網站,自2008年創立以來,公司已賺進70萬英鎊。


一年後,他又成立了依點擊率計算的廣告公司Branchr,並在課外與週末經營公司。


Branchr在網路大受歡迎,第一年就賺進50萬英鎊,現在博奕公司威廉希爾(William Hill)也是他們的客戶。社交網站MySpace也因為Branchr的服務受益。


歐文斯目前在英國與美國僱用8名員工,都是成人,擔任業務和技術助理。他計畫明年開設兩家Branchr辦事處。


歐文斯跟父母住在一起,媽媽是43歲的公司秘書,爸爸是50歲的工廠工人,他說,他是受到蘋果(Apple)執行長賈伯斯(Steve Jobs)非凡成功的啟發,才想要經商創業。


他把大部分賺來的錢,都投資在這兩個企業上。


他說:「我想創造出一些具開創性又簡單的東西,來改革廣告的運作方式。Mac Box Bundle已經成功了,但我想激勵自己,做些不一樣的,所以就想出Branchr的點子。」


歐文斯指出,「我覺得每個人都有生意頭腦,只要累積經驗跟下定決心。做生意沒有神奇公式這種事,只有辛勤工作、決心還有動力,才能做出不一樣的事。」


他表示,「我的目標是成為網路與手機廣告界的知名人物,努力驅策自己登峰造極。我不知道10年後我會做什麼,但在我還沒賺進一億英鎊前,我不會離開Branchr。」


歐文斯堅稱,他在專業上的成功不會影響個人生活,攝影跟彈吉他也是他的興趣。


他說:「我跟我的朋友不會聊到我的成就。對他們來說,我只是個平常的青少年,經商有道不會改變我們之間任何事。」


歐文斯從7歲開始玩電腦,10歲時得到第一台麥金塔(Mac)電腦,之後開始自學基礎網頁設計。(譯者:中央社張曉雯)990814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